2013年10月9日

我的狗屁查經

作為無知散戶,好多時都會發現,無論是由於人為抑或天意,市場好像冥冥之中自有主宰似的,因此,為著找出市場的「手影」,洞悉天機,很多人都會好努力地天天查考圖表,日日做著好多甚麼基本分析呀、技術分析等等的功課,以祈得福!

稍稍作過投資的人可能都會知道,最危險最要命的境況,往往不是在分析得狗屁不通之時,而是在連自己也覺得頭頭是道的時候。相信做過波浪分析的人都會試過,那個能解到天衣無縫無懈可擊的分析,往往只在連累到自己輸得狗血淋頭之時,才會發現錯在那裡。


同樣地,作為教會內的無知小輩,亦都相信生命是由神掌管,而要明白上帝的心意,洞悉天機,很多人都會好努力地天天查考聖經,以祈得福!

但稍稍查過聖經的人可能都會知道,最危險最要命的境況,往往不是在查經查得狗屁不通之時,而是在連自己也覺得頭頭是道的時候。


在投資市場上優勝劣敗,是對是錯很快就可以知曉;但解聖經的話,卻有能像風水佬般,騙你十年八載。


附件是小弟就聖經中「八福」所做過的一些筆記,是否覺得狗屁不通?說起狗屁,忽然記起老師分享過李敖在「看誰文章寫得好」中的一段笑話:

照笑話說,狗屁文章有三類:第一類是“放狗屁”,程度最輕,是人放狗屁,還不失為人;第二類是“狗放屁”,程度稍重,是狗在放屁,但並不整天放,只偶一為之;第三類是“放屁狗”,程度最重,是以放屁為常業,整天放屁,一放而不可止。


提到“放屁狗”,我忽然想起「財演」,而「財演」之所以難頂,不在於分析得不好,而是他們總是借題發揮,自說自話,並且,以此為業!


註:本文並非任何查經誘勸或建議。




8 則留言:

  1. 狗屁放得多,也有可能变成精品。就是看什么时候放,什么地方放,还有对着什么人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夫:

      哈哈,好一句精品放屁狗,妙!

      刪除
  2. 回覆
    1. Coffee:

      哈哈,其實我冇期望過非信徒(甚至信徒)走明白我那個表,因此我把它摺起了。

      單就Blog文,都只是我的一些生活狗屁分享而已,我想不難明白吧?!

      刪除
  3. 回覆
    1. 新鮮人:

      哈,我那有能力深研?只是做些簡單報表吧了。

      刪除
  4. 這個是英文的版本:

    THE EIGHT BEATITUDES OF JESUS


    "Blessed are the poor in spirit,
    for theirs is the kingdom of heaven.

    Blessed are they who mourn,
    for they shall be comforted.

    Blessed are the meek,
    for they shall inherit the earth.

    Blessed are they who hunger and thirst for righteousness,
    for they shall be satisfied.

    Blessed are the merciful,
    for they shall obtain mercy.

    Blessed are the pure of heart,
    for they shall see God.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shall be called children of God.

    Blessed are they who are persecuted for the sake of righteousness,
    for theirs is the kingdom of heaven."

    Gospel of St. Matthew 5:3-10

    http://www.jesuschristsavior.net/Beatitudes.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太福音原文一定不是英文版,所以英文版都是翻譯,所以跟看中文版一樣要小心。

      看了你的link,不大同意那裡的解釋,我雖layman,但我覺那處好像比我更 layma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