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我的不同朋友

好感恩,我想我算認識了不少朋友;而我的朋友又可細分成來自不同的組群。不知是否物以類聚的原故,每一個朋友組群好像都擁有不同但各自獨特的素質,仔細察看,頗覺有趣。

多得科技的幫助,透過 e-mail, facebook, MSN 等等的工具,每日隨時隨地在電腦及手機都會收到各組群朋友的即時通訊,風雨無間兼且手到拿來。

我有一班朋友,他們給我的感覺是福杯滿溢的一群,養尊處優,好懂得享受人生。彼此有關的通訊通常都是遊玩或者宴樂的邀約,跟他們一起應該會是好舒暢,雖然往往要花點使費。

我又有另一班來自教會的朋友,不知攪甚麼鬼,總有很多事在發生。早前有人失業,接著又有人因生意問題令至心靈破碎,最近又聽說某某有家人染上H1N1,還要一個接一個….這班人總是教人牽腸掛肚,份外上心。

今天,同一時間收到兩個e-mail,第一個是前一組朋友有關攪船河的報告,喜悅溫馨;另一個e-mail,是另一朋友述說他母親大步跨過鬼門關的分享,懮心忡忡。同一時間看著兩個e-mail,忽然間,腦海閃出一些聖經經文:「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傳7:2)

感情上使我對那班教會朋友更加關注,大概我不是由於那段經文吧;但怎樣也好,我己經放了前一班朋友很多次飛機,覺得很不好意思。

10 則留言:

  1. >>每一個朋友組群好像都擁有不同但各自獨特的素質,仔細察看,頗覺有趣。

    我也有同感! 朋友在我而言有時是一本故事書和一面鏡, 看到他們的故事和遭遇, 令我有所觸動, 有時是悲有時是喜, 他們的故事令我更努力, 也令我知道什麼是幸福, 總之朋友豐富了我的人生.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教徒但感覺教友都很團結又互相關懷好像一個小社會.

    回覆刪除
  3. 當一個你認識的人,感覺總是"這麼近,那麼遠"...可能佢已經成為你朋友...但要雙方面喎,唔係都幾無癮**!
    無得強求,只有隨緣...

    回覆刪除
  4. 肥貓:

    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要有互動才覺有意思。



    聶秀康:

    教會真係好似一個小社會,裡面其實乜嘢人都有。可能見得教會嘅人多,小弟已經對好多人冇乜期望喇。

    回覆刪除
  5. Denzel Leung:

    Yes,好多嘢冇得好計,只有隨緣。

    回覆刪除
  6. 有不同的朋友是好事,令人看事會平衡一些。

    回覆刪除
  7. 睇得出你係一個重情嘅人 ar ha!

    回覆刪除
  8. uncleray:

    能認識不同類形的朋友,眼界自然可以開闊點,人生經驗也給豐富了一點。



    梁巔巔:

    哈哈,重情嘅人?小弟愧不敢當。

    回覆刪除
  9. 與不同朋友相交, 可以擴闊自己的眼界呢!

    回覆刪除
  10. richma:

    我的朋友,好多是自己的良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