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Retreat: Day 2

13 July 2010
星期二  
這裡的規矩是要儘量安靜,因此,除了每天定時跟神師面談外,其餘的時間都沒有甚麼說話的機會,況且這裡也甚少會遇到人,就算在用餐的時間,也沒有人會發出一點點聲音。
這裡的早餐是歐陸式的,即是說,只有麥皮、多士果槳、茶包或咖啡。午餐晚餐也是切切實實的粗茶淡飯,飯後且要一起安安靜靜地洗碗碟。然而,每頓飯我都好享受,我享受那安靜、謙卑、恭敬的氛圍,欣賞大家都對飯菜存感恩之心用膳的態度。
這裡沒有娛樂雜誌、沒有上網、沒有電話電視電腦、沒有音樂、沒有歌唱、沒有甚麼奮興呼召講道、沒有任何有趣的程序節目、沒有人會跟你分享甚麼、甚至沒有人會理會你。這裡有的只是無盡的自由與安靜時間,伴隨著到處風光如晝的美景。
這裡除了日間的彌撒外,每晚都會有一小時的時間,讓大家一起完全靜默地默觀默想,因此,也不可以說完全沒有甚麼可供參與的。

這裡,又有多少人會頂得順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