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不為了甚麼


前日,君突然接到她契媽來電,訴說已對那個走上歧途的兒子徹底失望,因雖傾儘所有去給他機會改過,但換回來的,竟是給盜去了她們養老的積蓄。我問君可有後悔曾叫這倆老不要放棄?君對我說:“我只知神不會放棄任何人。”

與君到男童院探訪己經有好一段日子,深知即使在院內他們看似有多大希望改好,但十居九九的男童出院後其實都會再入歧途,十居九九九的更不會信主返教會。從成本效益上看,這門事工是十分不化算的,也因它給予的挫敗感實在遠遠大於它的滿足感,所以導師的流動性很大,而且鮮見有教會夠膽作長期的支援。坦白說,每個星期上男童院前自己都心裡有所掙扎,因我其實也是沒有甚麼愛心的人。

跟所有的孩子一樣,他們都有很可愛的一面;有機會跟他們談得埋身一點,聽他們訴說各自身世故事、內心感受的時候,每每都是一陣鼻酸酸的感覺 ,接著是一份無奈….他們的需要,實在是比個別導師可以想像、可以付出的多很多很多,而這份付出,誰可保證有結果?即使導師堅持不放棄他們,誰又有能力阻止他們自己去放棄自己?

他們永遠不是在事工上最有回報的一群,也永不會是能使人振奮的一群;然而,有一點可以絕對肯定的:他們是最有需要的一群!

我們仍然每星期四上男童院(不知可挨到幾時),不為了甚麼, 只知神不會放棄任何人。只知人算豈如天算!

2 則留言:

  1. 深深相信神不會放棄任何一個生命,儘管我們如此叛逆、或是完全放棄自己.....

    就是神的這份愛,讓我們可以堅持不放棄...
    繼續在這個群體中事奉祂!

    回覆刪除
  2. 驚訝你的改變!由昔日說:[你知唔知道做傳道人既老公好辛苦架!]直至現在竟然鼓勵及支持太太讀神學,除了驚嘆神的作為外,似乎沒有其他原因.
    願神祝福你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