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耶穌 - 袮的名字叫聖誕老人?


記得在很久以前,曾聽沙浸梁牧師說過,他決不會在講壇上替耶穌開甚麼空頭支票,以免將來有人來找他尋仇,他就不堪設想了。(聽來牧師似乎在說笑,但事實上,在美國曾有牧師因此被殺!)

每逢到聖誕節,總會聽到那些基督徒大叫大喊著,指出聖誕不是用來記念聖誕老人的。然而,又有幾個所謂信耶穌的,心底裡的耶穌形象,不就是那個有求必應、大派禮物的聖誕老人?

事實上,市面上一般教會所宣講的耶穌故事,不是耶穌不辭勞苦地替人醫病趕鬼、起死回生,就是為人玩玩神蹟戲法、平定生活中的風浪嗎?現代人亟待耶穌來,是去帶領人從生活的困窘中死裡逃生;教會又怎忍心叫人背著重重的十架,跟著耶穌去死?

施浸約翰在被斬殺前,曾叫人去問耶穌這樣的一個問題:「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要等候別人呢?」堂堂一個向世人宣示基督的先鋒,在他心底的吶喊是:「救世主啊!為何不救我?」

耶穌的回答是:「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