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看他安躺月下

昨夜,在房裡望著熟睡了的孩子,心中油油然泛起了一首好舊好舊的歌;是俞琤獨白,曾路德所唱,最近被廣告偷用了,因而使得兒子也會模仿兩句的歌。

「其實,乜嘢先至係真實而恆久嘅呢?」

我望著孩子,心中知道隨著他每天每日長大,好多好多今天令人窩心的東西,好快將會一去不返,以後只能永遠地成為美好的回憶:例如他的稚笑面容、例如他的擁抱依偎、例如拖著他軟綿綿小手的感覺.....然而,我也知道,即使物換星移,他永永遠遠是我可愛的兒子,世事可變,血脈之情永遠不會改變。

望著孩子,我想到孜孜不倦地,常常幫助我照顧兒子的媽媽。我知道曾幾何時,她也如昨夜我望著熟睡兒子般,一樣地看過我。她應該也有過一樣的心情,就是無論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是出息是呆笨,會對她好對她不好,她都會以永遠的愛去愛我。

「無論順境逆境,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俊美或失色、順利或失意,我都願意愛他、安慰他、保護他,並願意在他一生之中,愛他永遠不變。」

我懷著當年母親對她兒子同樣的心情,昨晚望著熟睡了的孩子,看他安躺月下。

12 則留言:

  1. 我未是人父母,不過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懂得放手。

    回覆刪除
  2. 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做人父母的,
    永遠都放不了手!

    很經典的一首,
    是致愛之一!

    回覆刪除
  3. uncleray: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是我漸漸才懂得及能體會到。

    回覆刪除
  4. 新鮮人:

    對!世上是有東西是真實而恆久的。

    回覆刪除
  5. 可能大家太著重物質上既"真實"同"恆久"
    以前中國文化科老師(竟然係呢科!)都教我地
    其實心靈上既事,唔係實質,摸唔到,睇唔到
    但感覺得到

    所以,愛,邊方面都好,都唔會有完既一日 :)

    相信您都明啦,好爸爸!

    回覆刪除
  6. 港男大力:

    你講嘅概念好希羅,竟然係中國文化科時教,哈哈。

    BTW,你說得對, endless love!

    回覆刪除
  7. Ebenzer,

    原來你已是人父, 做人父母真不是件易事.

    我覺得父母對孩子的愛就是真實而恆久.

    "養兒方知父母恩" - 就算沒有養兒, 我也知道, 所以要好好對待兩老.

    回覆刪除
  8. 肥貓:

    對!父母恩,是最值得珍之重之。

    回覆刪除
  9. 我信, 人出生, 一切已定咗70%~

    回覆刪除
  10. Ebenezer

    你有一個幸福家庭,一位好太太和乖巧兒子

    回覆刪除
  11. 梁巔巔:

    那麼,另外的30%便要努力了:)

    回覆刪除
  12. Ivy :

    我仍有好多地方要去學習,來建立一個幸福家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