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海嘯」浪中的你.我.他

記得今年年初四那天,是新年後第一天上班,節日氣氛仍濃,大部份的時間,其實我都在和同事、朋友在互相祝賀問候。當天早上,我記得我還在跟我的朋友R互通祝福電郵,想不到,下午便接到他遭到被裁的消息。

「下班後我們一起禱告吧!」就這樣,我們開始恆常地走在一起 -- 禱告。

之後不久,牧師準備了一次聚會,他使我們見到,原來在金融海嘯下,好多人都在失業。

其後,SMI也陸續加入,大家也在一起,互相代禱,彼此守望。

教會其實都好關心大家在海嘯下的掙扎,在年中,搞了一個名為「助人自助」的賣物會,坦白說,教會可有能力做到的實在有限,然而,那份即使只是形式上的關懷,卻是無價。

再之後,LP又再加入,而牧師不管是放假或平常的日子,他可以來跟大家一起的話,他也會來。

這伙人有過失落的時候,不過,大家仍一起抓緊聖經,記起Lashon Hara提醒(要走上最正面的路,人要向最好方面看,不譴責別人,整體的結局一定會改變);正眼觀鬼,學習走信心之路…..

在這不足一年間,大家經歷了神蹟,一個接一個。

昨晚,教會因著了這伙人的經歷,搞了一個佈道會。

**********************************************************

日期:09年12月11日 (星期)

時間:7:30pm – 9:00pm

地點:沙田浸信會瀝源座堂

內容:「海嘯」浪中的你.我.他 - 幾個在金融海嘯中浮沉的男人,分享如何依靠神恩失而復得。

對象:在職人士

嘉賓:Believers敬拜隊、黃福光博士、劉振家牧師

********************************************************************************

後記:此文本想在佈道會之前發帖,可惜因我在國內不能上到Blogspot的關係,到了今天才可出帖。

10 則留言:

  1. 人在無助失意之時, 總需要心靈上慰藉.

    回覆刪除
  2. 在困逆時仍可見人間有情,往往才可望見,原來前面正是柳暗花明。

    回覆刪除
  3. 經過SARS一役,大家都明白個市唔好就會抄人,除左政府鐵飯碗。所以大家只好更加努力。

    回覆刪除
  4. 可以在宗教下回顧海嘯中的自己和他人, 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5. hkeric:

    一災之後又一災,從正面看,大家都從中學習到不少。

    回覆刪除
  6. richma:

    回顧可以看清得更多,的確是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7. 很有意思呀,我看這個佈道會更重要的,是為了那些仍在海浪中掙扎著的人,給他們信心.

    回覆刪除
  8. Bittermelon:

    對!這個佈道會真的很有意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