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每逢佳節倍思親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

**********************************************************************************

從來,對於一直做審計工作的我來說,常身在異鄉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了;況且,這次出差的時間也不算長,但不知何解,今次的短暫離港,卻帶著了很多的思念。

這一年來似乎經歷了很多,細數一段段與身邊的人所交織過的經歷,原來都是彼此共同掙扎過的歷練,是悲是喜是情是怨是對是錯,通通都刻骨銘心!

執筆時剛收到一封兄弟的電郵,他援引了秋瑾臨刑前的名句:「秋風秋雨愁煞人」;兄弟此刻的處境與心情,不言而喻。

今晚,另有一個火鍋飯局,是海嘯朋友們所攪的,饒具意義!他們知我今晚有事而竟在地點上故意遷就我,心中很覺溫暖。

8 則留言:

  1. 咁好唔好祝你(提你)聖誕快樂呢。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唔好咁悲啦! 人生總是充滿ups & downs, 我們只可以選擇如何面對.
    在唔開心或失意時, 我會想其實我比其他人已經很幸福快樂, 雖然是亞Q精神, 但說實的, 很多人都是身在 '福中不知福'.

    祝你同家人都有個快快樂樂的聖誕和新年!!

    回覆刪除
  3. 香港人比其他好多地方嘅人都幸福呀.

    回覆刪除
  4. 肥貓:

    Thank you! 我諗我真係感性咗啲。

    回覆刪除
  5. hkeric:

    係,要常存感恩嘅心至啱:)

    回覆刪除
  6. 其實離家離得太多,太遠,太久,那份思鄉的心情也消失了;

    人越大,可以思的親也只是一點回憶.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7. gwenzilla:

    說得好像有點淒滄。

    By the way,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