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報佳音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路2:14
**********************************************************************************
已經有好多年沒有上街去報佳音的了。還記得以前,每到接近聖誕,大伙兒打從準備開始就已經好興奮,直到平安夜正式走到街上,在商場、公園等的地方高聲唱聖詩,與一大班駐足觀看的路過者,好近距離地一起高歌唱頌,那種普天同慶的喜悅歡騰,實在難以言喻。


在眾多在報佳音時會唱的歌曲中,除了那些耳熟能詳的傳統聖誕歌之外,我特別喜歡以下這首。有人說它是在好抵死地寸聖誕老人,是怎樣也好,我愛它旋律動聽之餘,還有反省聖誕意義的味道。
**********************************************************************************
在這燈飾璀燦都市中,耀眼燈飾彷似千串夢,
凝視每串夢裡的景緻,晚空裡飄送,
誰是這節日裡的主角?你懂不懂?
他身穿紅衣,還是身穿粗衣麻布?
他靜靜降生人世,還是以雪車到步?
萬闕歌聲喧染都市中,沒有一首可以稱與頌,
旋律佈滿玩笑的音韻,晚空裡飄送,
誰是這節日裡的主角?誰又會懂?
他輕聲溜走,還是應許一生懷抱?
他賜予百千玩意,還是賜與眾恩典到老?

************************************************

20 則留言:

  1. 報佳音, 嗰種感覺真係好溫暖. 尤其是寒冷嘅平安夜.

    回覆刪除
  2. 梁巔巔:

    Yes,真係好有普天同慶嘅感覺。

    回覆刪除
  3. 全能的神做什麼也沒有難度。相反,人利用有限嘅能力去帶來驚喜同快樂,所以個人比較欣賞聖誕老人。

    其實,咩係榮耀歸與神?神要榮耀來幹什麼?

    回覆刪除
  4. It was nice to get to know you this year. I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prosperous 2010.

    回覆刪除
  5. 祝 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6. 聖誕快樂之餘, 還祝你來年工作順利, 全家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7. 犹太教的圣经有耶稣吗?

    回覆刪除
  8. 圣诞节和新年,
    哪一个是会大事庆祝?

    回覆刪除
  9. hkeric:

    榮耀歸與神這句是當晚天使對神的讚譽,情況就好像古時臣子見到皇帝高呼「萬歲」一樣。

    你說得對,神並不需要別人給祂奉承,然而人/天使要對祂發出由衷的讚嘆,卻是阻止不了的。

    回覆刪除
  10. Denzel Leung, 馬沙, xiao zhu, 梁巔巔, hkeric:

    謝謝:)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11. Desertfox:

    I'm also glad to know you via the web. Wish you Merry Chrsitmas as well^^

    回覆刪除
  12. richma, 浪子m, 肥貓, Hana:

    Wish you all to have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o^^

    回覆刪除
  13. 嘿嘿:

    猶太教並不按納新約聖經為正典,他們也不承認耶穌為「彌賽亞」救世主。

    在猶太教的聖經(基督教的舊約聖經)裡,雖沒有「耶穌」這個名字,但技術上,也不可說舊約沒有提及過耶穌,因耶穌正是預言的彰顯,而在經文包括五經之中,不難找到提及會有耶穌出現的預示。

    在香港,我想聖誕節的節日氣氛,會比新曆新年濃厚一點,但到了農曆新年,香港人又會再熱烈慶祝一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