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報價的袐密

Blog 友篤篤篤撐出了帖問關於 iPhone 的 app 可否提供股票即時報價及到價提示。經老兄一問,才猛然想起,似乎香港在這方面,真的大大落後於國內。iPhone 是有 app 可提供到國內市場股票的即時到價提示的(例如“股票精灵”),反而香港這個所謂國際金融中心,在如此細微之處,已經見到落後之勢已現,怎不叫人心痛?

一個很好用的股票管理 iPhone app, Cashmain,最近忽然間停止了港股版,小弟細查原因,竟然給我有如下令人髮指的發現:

Cashmain 已經由 Apple Inc 收到香港交易所督察科(Compliance Section)的 Raymond Lo 通知,Cashmain 的iPhone版本傳播了未經香港交易所授權的市場價格。並要求Cashmain將Cashmain 股票管理及Cashmain Equity Chart從AppStore中移除。經與了解香港交易所督察科的Carmen Ho 聯絡後,我們得知不論即時及延時的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之股價資料都為香港交易所的產權,不能傳播給第三者,(原來連延時(不論多久)都屬於香港交易所此等專利,大家可以考慮買點0388), 有見及此Cashmain會考慮申請成為香港交易所的授權,但因成本昂貴及條件複雜,Cashmain需要詳細研究,(若有人或公司已有香港交易所授權,以及想與Cashmain合作延續此軟件者,請emailadmin@cashmain.net),但因此等研究雖時,為免你們久等、Cashmain建議大家向Apple申請退還款項。方法如下......
(Quote 自 Cashmain Discussion Forum)


哈哈,好一個國際金融中心!

10 則留言:

  1. 國際金融中心=>咩都要錢,咩都我(港交所)話事

    回覆刪除
  2. 之前用開一個apps(reading)都係因為版權問題而不能再用.

    回覆刪除
  3. hkeric :

    其實作為一個好的市場,資訊的流通是否能真正做到暢通無阻是非常重要的。

    我倒覺得錢還是次要問題,影響到香港的發展才是事大!

    回覆刪除
  4. 肥貓:

    好 app 難求,如果只是基於一些手續上的問題而不能面世,實在可惜!

    回覆刪除
  5. 依尐咪叫做自由市場,
    自由經濟law~~~

    回覆刪除
  6. 悟樂の空間:

    對!呢個咪係自由掠水市場law...

    回覆刪除
  7. 自由掠水市場 x2

    向來我收到個印象都係「技術性問題」,原來係「技術性壟斷問題」。

    回覆刪除
  8. C.M.

    睇嚟真係要入啲388喇^^

    回覆刪除
  9. 鹿米館:

    咪係,香港真係落後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