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好彩!好彩!

今天和晞晞參加完了兒童攀石考試之後,回家途中巧遇高空擲物,一塊小木頭從我的手臂擦過,一陣麻麻的感覺過後,看看自已,可幸沒事,再看看那塊木片,原來是一件兩三寸長,大概是用來固定甚麼的木楔子。我見自已沒事,又趕時間,於是不去計較,然而心裡仍不斷暗忖:「好彩、好彩!天父保守!」
差點兒給弄死的記憶一下子又給浮了出來,原來同樣的經歷,在我這樣年青的人生中,都有過好幾次的了。一次是當年放學後,去完李鄭屋泳池游水,回家的途中經過一個地盤,有好幾粒石子從我腳前一步從天落地,再反彈到我的身上,我立時給擦傷見紅,當時如果好彩石子落正我的頭上,今天可能又會多一個斌仔的了。
有一次,我在所住的屋邨,親眼見著一堆磚頭落到對面馬路,可幸對岸沒有人,如果我當時早一點過了馬路的話,.....
又有一次,是很小年紀的時候,當年隨大人去到某某鄉郊地方拜年,我和一群小朋友在屋外玩耍,我跑呀跑的,跑到一去水道邊收不住腳,眼見自己快要趺下去之際,不知怎的給我抓住了一根柱子(後來聽說是危險告示牌),才保回幼命。之後我去看看那條水道,才知是引水去暗渠的。
今天我忽然好覺得,人其實可以好「化學」,現在好好的,下一分鐘可能一命烏呼也說不定,因此,更覺要懂得珍惜一切。

16 則留言:

  1. 喔!好彩!你要去買六合彩。:)

    回覆刪除
  2. Coffee n Tea:

    賭嘅嘢,我從來都末試過好彩:(

    回覆刪除
  3. Ebenezer:

    吉人天相!天父常庇!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化学”也用上在这码事。

    回覆刪除
  5. 嘿嘿:

    在香港人的俚詞裡,「化學」是一個形容詞,意指脆弱,不穩妥的意思。

    回覆刪除
  6. "快樂時要快樂, 等到落寞人盡潦落"~

    回覆刪除
  7. 好呀!!!証明你好運!!!
    真係難忘!!

    回覆刪除
  8. 梁巔巔:

    咦,係葉振棠嘅戲劇人生喎,好淒美喎^^

    回覆刪除
  9. 你真係好彩!
    下次找些有瓦遮頭的地方行啦, 咁會安全D. :)

    回覆刪除
  10. DeepC:

    "下次找些有瓦遮頭的地方行啦"

    點止,我呢種人,行雷閃電都唔應該出街添啦:(

    回覆刪除
  11. e兄,

    菲律賓的那團人沒你的幸運, 事件很可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