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孩子:小心!

近幾個月來工作異常忙碌,因此已經很少出文了。 

然而,有一件事,就算自己忙得有多應接不暇,我也要再在這裡再次發聲,因為:

我反對硬推國民教育科!!

我想,我是有資格可以理直氣壯地提出質疑,向政府、向學校說不;我的焦慮感,絕對是跟所有香港人一樣地迫切,因為:

我的孩子正就讀「沙田浸信會呂明才小學」。

昨日,孩子給我看學校有關國教科的通告,但內容仍然曖昧不清…

我曾叫孩子索性於今天不要上早上那節「德育課」算了,然而孩子卻對我說:「即使要上國民教育科,我也要去看看聽聽,因我要告訴你,學校真實所教的內容是甚麼。」

原來孩子想去做細作,心想:「萬事要小心!」

33 則留言:

  1. Terrence:

    我諗佢有好奇心多D:)

    回覆刪除
  2. 首先多謝 以便兄 在千百忙碌中,不忘站出來說“不”!

    再多謝 以便兄嫂的家教,晞晞賢侄年紀輕輕,已懂得蒐集第一手資料,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之理,萬望 晞晞 一切小心,Uncle 等着看您的報告!

    回覆刪除
  3. 他很有求知慾, 可以做小記者.haha

    回覆刪除
  4. 無間道梁朝偉少年版!有前途.
    不過我贊成教育評議會提出先設立一年冷靜期,一年之後再商討是否推行國民教育科。
    有一年時間作糾正國民教育課程指引中的不合當地方及定立參考教材的內容範圍。

    回覆刪除
  5.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無嘢嘅就大大方方讓人家理解是什麼,
    這間學校點解要搞到咁神秘?
    個校長係咪白痴架,
    就算課程無題都俾佢哩啲小動作搞到好似有嘢,
    咁嘅人點有資格做校長,
    哩啲事都係校長決定的,
    佢好有問題,
    至於國民教育內容則不曾深入了解,
    不便說什麼,
    不過政府今次處理得好差,
    也完全不理解民意,
    對於咁敏感嘅問題,
    急什麼呢?
    遲一年,
    讓市民完全了解課程內容才決定是否要修改,
    然後才施行,
    那不就大方又得體,
    令大家開心囉!

    回覆刪除
  6. Haaaaa! Welcome back!

    你識教時個仔又有慧根.

    回覆刪除
  7. 真係好耐冇見大哥喇!

    希望令郎上完後話:唷,無嘢架老豆,你地多疑喇!

    回覆刪除
  8. 【NOW TV】浸信會呂明才小學在學校網頁公布,按辦學團體浸信會聯會的指引,今年暫緩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將會沿用以往模式,推行品德及公民教育。

    學校原定今日上第一堂國民教育,部分家長替子女綁上黑絲帶,以示反對。有學生指,不想上國民教育科。

    有家長放心不下,親身與子女一起返學校,但不入內,寧可缺席這一課。

    原定的德育及國民教育課改為德育課,學生設計班別口號和班規;小四至小六就上周會,教個人責任感。有家長要求校方召開全體家長會。

    一批校友連日來,收集到過千人的簽名,反對校方開設國民教育科,他們將聯署信交給校長。校友表示,會繼續要求與校長公開對話。

    回覆刪除
  9. sPace 兄:

    哈哈!唔洗咁客氣喎^^

    回覆刪除
  10. Haode2010:

    聽佢今日𣿬報,早會中途校長忽然走入嚟同大家講,如果唔想上德育堂可以去圖書館,但結果冇一個同學去,可想而知,班學生幾咁八掛。

    回覆刪除
  11. Quality Alchemist:

    我認為任何決定,都要以香港人的意願作依歸。

    回覆刪除
  12. 新鮮兄:

    這位校長其實頗有幹勁與柏力,只可惜聰明一世,卻蠢頓一時。

    回覆刪除
  13. 巔巔兄:

    兄台過譽了,我想,每個香港人差不多都會有相同的反應吧!

    回覆刪除
  14. laulong 兄:

    其實你話我過份保守都係咁話,在家長立場,俾個仔去試玩國教科,同俾佢玩俄羅斯輪盤差不多,係,可能係冇事嘅贏面其實相當相當高,之不過,小弟真係唔想玩命囉!

    回覆刪除
  15. Naruto & 卡臣:

    哈哈,兩位大哥過獎喇:)

    回覆刪除
  16. 以便兄:我很明白家長們不想適齡的子女被當作“白老鼠”,這個已經不是《教育議題》now 已成為《政治議題》,因此我會用我手上兩張立法會選票,on Sunday 作出相應的選擇!

    回覆刪除
  17. Blog 主作為家長有權利和義務要求校方交代清楚所有科目(不單是國教科)的課程內容和教材,以及校方怎樣教授這些科目(至於報章所講的「過千人的簽名」就不知道根據甚麼身分反對校方開設國民教育科)。請問閣下在暑假期間及開學前有向校方提出交代的要求嗎?校方又有拒絕你的要求嗎?閣下有閱讀過有關的課程指引嗎?你的憂慮絕對應該尊重。有憂慮就應該弄清楚事實,不能擔心就已經算真實。現實世界紛亂,互聯網上尤其充斥各種各樣真假善惡不一的信息和意識形態,逃避是沒有用的,最重要是從小教子女學會分析的能力。看到令郎的求知欲和信心,相信Blog主必定家教有道,請信任他吧,要洗他腦?很難了!

    回覆刪除
  18. 哈哈,攪到我都想八卦埋一份,究竟令朗學咗啲咩啫?

    回覆刪除
  19. the inner space:

    我比較悲觀,唔係好相信D政客可以會做到實事,所以都係自求多福算喇。

    回覆刪除
  20. 匿名:

    若孩子已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懂得自己去探索真理(如黃之峰等中學生),我同意作為家長不需要對他們太過保護。然而,若家長對全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小學生的身生發展全然不理,卻是失職。

    所謂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欣見香港的父母與教師最近就國教問題上的良心執著,香港明天有望了。

    回覆刪除
  21. TT:

    據孩子打探後回報,上周五的德育堂跟平時早會沒有分別。

    回覆刪除
  22. >之不過,小弟真係唔想玩命囉!

    其實,你驚個仔上完堂後會變成點? 哥斯拉? 定係喪屍?

    抑或只係家長歇斯底里式的憂心?

    回覆刪除
  23. 魔術師:

    課程由撰寫、指引以至內容都見偏頗,這是學生、家長、老師、教會各宗派代表、甚至政府上下、及至特首所公認的。若孩子將要把它硬食,你說擔心不擔心?

    教育是一樣作在孩子身上作投資。作為投資者,若相信看錯市的機會是極低極低而不去計算一旦黑天鵝出現時自己是否乘受得起,那就是錯誤。

    在雷曼爆煲前,相信所有鎖售員都會說信Accumulator會出事是歇斯底里式的憂心。

    回覆刪除
  24. Bittermelon:

    哈哈,依家唔洗上呢科,唔洗諗^^

    回覆刪除
  25. 「課程由撰寫、指引以至內容都見偏頗」

    Blog 主閣下有閱讀過有關的課程指引嗎?如果沒有,又沒空細閱全長181頁的指引,閣下可否參閱以下兩篇Blog 文任何一篇才評論?

    http://magician__ya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732835

    http://notesbooks.wordpress.com/2012/08/14/%e9%80%99%e4%bb%bd%e6%8c%87%e5%bc%95%ef%bc%8c%e5%94%89/

    明辨是非的第一步是探求事實真相。閱讀有關的課程指引後,我不認為黃之峰等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potato

    回覆刪除
  26. 匿名:

    哈哈,似乎繼中學生、大學生、老師、家長、學者、宗教界之後,今日連醫生都不能明辨是非了。

    http://hk.news.yahoo.com/600醫生聯署求撤國教科-220930189.html

    香港嘅精神科醫生應該都係感情用事,簡直懵丙!!

    回覆刪除
  27. 越怕越要面對,阿仔抵贊!

    回覆刪除
  28. [url=http://vtyupdr.com]jYAtp[/url] - gVXYUAEZBeofh - http://iluubcb.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