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秋天的童話 II: as tears go by

在秋日的一個下午,我與太太沿著河邊散步。漫不經意地,我帶她走進了一條屋邨,然後在便利店買了雪糕,一起再到公園休息,彼此坐在長櫈上,淡然自若。

公園內,有一群小孩正在氣急敗壞地,設法想弄回掛了在樹上的皮球。忽然間,我發覺面前的這一個畫面,似乎曾在甚麼地方見過,既熟悉,但遙遠。



在一個差不多的秋日下午,我背著書包,挽著她的手,在她所住的屋邨內,買了雪條,然後在公園的長櫈上,彼此相偎相依,情話綿綿,懶理對面孩童是否可取回皮球。

今日桃花依舊,人面卻全非。我再望著面前拾皮球的孩子,回憶著同一個畫面,as tears go by.....


10 則留言:

  1. 只是惦念著個波點攞返落嚟咋!

    回覆刪除
  2. 看來你倆很喜歡吃雪糕雪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epC:

      哈哈,如果剝住花生睇班細路執唔到浸,好似有D涼薄feel啫。

      刪除
  3. 賺人熱淚, 喊到唔識得收聲
    香港新一代文藝悲情大師, 是在網絡誕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

      哈哈,你作嘢都唔錯播,肯家又係作家啦^^

      刪除
  4. 和太太沿著河邊散步竟然會 "tears go by",你的心情真複雜。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