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獻上凡火的故事


剛剛看過Andy老師的分享,有著很深的共鳴:
“我自己深信,信仰生命不是快餐,更不會是即食麵,在聖經中,由獻祭、敬拜、讀經、禱告到事奉,都需要操練、學習。今天,很多信徒表現出來的「宗教行為」彷彿告訴別人:祈禱不難,不必學習;讀經只要願意讀便可以,不必學習;敬拜用心便可以了,不必學習;事奉講求一顆願意的心,不必學習;信心是你怎樣操控你的心,不必學習。結果,信仰中的一切都不必學習,只要心甘情願便可以了…..”

自己打從初信到現在,從跌跌踫踫中,確實體認到,原來信仰生命的成長,真是需要經過不斷的學習,從而在點點省察、體會與洞悉中,才慢慢流入平常生活中。用心,無之必不然,然而,有之卻不必然!

有心不易,學習更難!例如禱告、敬拜,市面上有關這纇的書籍,多不勝數,問題是怕自己是否有足夠功力去分辦忠奸,夠不夠膽信以為真?

忽然想起亞倫的兒子拿答和亞比戶獻上凡火的故事;撫心自問,莫說凡火,甚至自己連在敬拜中,自己在做甚麼往往也不知道,更別論是否是耶和華所吩咐的。

好坦白說,在很多很多的地方,在很多很多的事情上,我都不知道神所吩咐的;正因如此,我更需要學習,更需要謙卑地去聽衪的訓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