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中國: 一個沒有不可能的地方


幹 Audit 的人,好多時都需要要到外地去工作,雖然工作辛勞,但同時間亦會有很多增廣見聞的機會。

論到要離開香港去工作,最常會去到的地方當然就是中國大陸了。坦白說,做得 Audit,返內地一定會有過無數次之多,接觸過的內地人也會有過無數;然而話雖如此,我今時今日仍然覺得中國大陸,不管是其人及事,都是不能隨便可以摸得透的,即使上過內地多少次,只要細心觀察,總能找到些不可思議的東西!

記得有次去到內地做審查,那個單位擁有很好的康樂體育設施供其員工享用,包括室內體育館、籃球場、足球場.....當然也有游泳池啦,而泳池傍更設有餐廳,可以望到全個泳池的美景。到午膳時間,我們一班香港人便跑到那個餐廳去試試,還選了張最接近泳池美景的桌子;當天我們點了很多餸菜:有湯、有菜、有肉也有魚。

那日外面下著毛毛細雨,也可能是午飯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在泳池游水。只有見到相信是救生員的人在池邊洗腳。大家見到都認為,他都是在攪個人衛生啫,在大陸沒有甚麼大不了。之後,又見那人拿了些衣服、刷子及洗衣粉出來,蹲在池邊去洗衫;這時大家又說,反正我們一定不會到這個泳池游水,他洗甚麼關我們屁事!再之後,我們有人大叫,說見到水裡有一些黑影在移動,大家再細心去看清楚,發覺原來是.....一群魚!!!

我們一同望著桌上的那碟魚,是淡水魚!服務員也過來望望我們,再望望那個泳池,跟著施施然走開了。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有趣有趣!
    國內人習慣了在缺乏資源的環境生活嘛, 一個泳游池有多個功能, 這就是祖國同胞的"美德"了。

    回覆刪除
  2. Yes! 在祖國,處處都有 Audit finding!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