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四旬期

依照教會傳統,在逾越節(復活節)前,會有四十天(不包括主日)的準備期,稱為「四旬期」(舊名稱又叫「封齋期」)。今年的「四旬期」,是由二月二十五日起直至四月九日止,緊接著復活節的來臨。


「四旬期」內有一特色,就是去通過所謂「守齋」(其實是儉樸於飲食而矣!)來體會及學習甚麼是謙卑,並藉著讀聖經、反省及禱告,去被改變。
其實,禁不禁食算不得甚麼,也沒有甚麼神力,反而那份自甘儉樸及謙卑儆醒的精神,最堪品味!


今年的「四旬期」,正值是在金融海嘯當中,在市道如此不穩下,可幸自己的工作暫時尚算安定,深知這些今天自己所擁有的,只是幸運得來而矣,一切全在於上天所賜的恩寵與眷顧。學習儉樸,在這個似乎已經瘋了的氣候中,此刻,使我忽然記掛著身邊的一些朋友。

3 則留言:

  1. 你提醒了我,守大小齋的時間又到了。

    回覆刪除
  2. Bittermelon 師兄莫非也是基督教或者天主教徒?

    回覆刪除
  3. 我是天主教,不過很慚愧,並不是很practis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