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只要祝福

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12:14)


港人旅行團在菲律賓被脅持引致死傷事件,不單單只是團友們的災難,其實同時亦是全香港市民的集體創傷,共同的悲痛。

看著菲警的笨拙,菲律賓官方的處理手法,一時間大家給氣上心頭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仍然相信,菲律賓人沒有一個想見香港人死傷的。看報導指有人因菲國的處理欠妥而發起遷怒菲傭,辱罵菲律賓是僕人國度等等。一下子走出了仇恨之心,何必?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若只求怨怨相報,實在跟那槍手相去幾遠?

面對苦難,不應只一味怨天尤人,反之,為亡者獻上祝福,與哀者同哭,給倖存者予以鼓勵,帶出積極正面的思想,努力做到彼此扶持,才是一起走過患難日子的正途。

9 則留言:

  1. 挖苦菲律賓是僕人國家是陶傑那扒街才子說的,他又再發癲?

    不會仇菲,更不會仇視在港菲人,但我會怨,一直怨下去。我一生都不會再到這國家,也不會再買這國家的出產!

    回覆刪除
  2. laulong:

    好明白你的憤慨。

    但今天有位菲律賓少年人,代表國家人民向我們致歉,求和解,Stand up for love。坦白講,我好敬佩!

    http://ireport.cnn.com/docs/DOC-484411?ref=feeds/latest

    我們香港人也可否因著愛的原故,一笑泯恩仇?

    回覆刪除
  3.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600740&page=1&pid=146845193#pid146845193

    回覆刪除
  4. 不會一竹篙打一船人,
    但看到那些菲官的行動和回應, 真係覺得離譜及不知所謂.

    希望倖存者傷害早點消退.

    回覆刪除
  5. DeepC:

    對,願大家早日可走出陰霾。

    回覆刪除
  6. e兄,

    哭過, 駡過, 傷心過, 今日特地穿上黑衣, 以表哀痛. 唉! 我還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

    回覆刪除
  7. 肥貓:

    妳豈不也在同舟共濟嗎?

    回覆刪除
  8. 一單還一單,
    政府無能,
    受苦的都是平民,
    互相仇恨無用,
    只是愚昧!

    回覆刪除
  9. 新鮮人:

    對香港政府,對菲律賓政府和警察,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應避免過於情緒化,那才叫做公道。

    至於搞到互相仇恨,絕對是悲劇中的悲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