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陪你行每一步


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賽30:20-21)


...要甘於投身,甘於全人進入痛苦處境,甘於冒受傷,殘害甚至是毀滅之險,否則沒有人可幫助任何人.....

有誰能夠從一所火光熊熊的房子救出一個小孩,卻不用冒被燒傷之險?有誰能細聽一個孤單絕望的故事,卻不用冒險面對內心的痛苦?甚至失去靈魂寶貴的安寧?簡單而言:「有誰能不走進苦難,卻能帶走苦難呢?」

領導的最大幻想是,有人從未踏足沙漠,卻能領他人走出沙漠。我們生活裡無數例子告訴我們,領導需要了解,而了解需要同甘共苦。
(負傷的治療者P.76 - 盧雲)

6 則留言:

  1. 三日不讀書,則言語乏味,面目可憎。
    日讀一次聖經,心平氣和,面祥心慈!


    宋朝 黃庭堅:「「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語言無味。

    第二句是 嗜悲 在教會上成人主日學時自創的!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OK 呀,你大陸之公幹呢?

      刪除
    2. 卡臣:

      我返嚟兩星期喇,應該唔洗再上去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