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Magarita

網上圖片
如果喜歡 Tequila base 雞尾酒的話,Magarita 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相傳這款雞尾酒是由一間位於洛杉磯餐廳(Tail O’s the Cock)入面一位名叫 John Durlesser 的酒保所發明,他在1949年的全美調酒大賽中,就憑著這酒奪得冠軍。

Magarita 由辛辣的 Tequila 加入酸的 lime 和甜的君度橙酒(Cointreau) 所調製而成。它最特別之處,是在酒杯邊沿鋪滿了鹽,當飲這杯酒的時間,鹽的咸味,才會隨著酒進入口中。

原來 Magarita 這款雞尾酒,背後有著一個哀怨的愛情故事。John Durlesser 在這款酒成名了二十年之後,才在一次訪問中,將這故事分享出來。

原來 Magarita 是 John Durlesser 初戀情人的名字。在 John 年輕時,有一次他跟 Magarita 一起去打獵,很不幸地,Magarita 意外被流彈所傷,結果在 John 的懷中死去了。此後,John 爲著女友的死,既感覺哀傷,又充滿懊悔。後來,John 就調製出 Magarita 這酒,去懷念他這位逝去了的愛人。

Magarita 倒入在鹽口杯當中,就似 Magarita 被乾了的眼淚所圍繞住了,鹽在杯口反射出晶瑩剔透的亮光,彷彿如淚影從懊悔的眼淚之中折射而出。當舉杯飲酒的時候,酒溶了杯口的鹽然後一齊進入口中,就如酒混和著眼淚一齊地去飲一樣。

酒入到口後再細意品嚐,君度橙酒的甜象徵著 John 和 Magarita 過往甜蜜的回憶,青檸(lime)所帶出淡淡的酸反映住 John 心底隱隱的哀傷,當酒再進入喉嚨的時候,Tequila(龍舌蘭)的辛辣,就正正是因意外所帶來的衝擊感覺。

相思無用,惟別而已,別期若有定,千般煎熬又何如,莫道黯然銷魂,何處柳暗花明?(楊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