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憑著愛

還記得拍拖時在某天的晚上,曾挽著君的手一起細哼著蘇芮的歌,一邊分享自己的出身。

自己生於草根,家境不好,在屋邨長大,畢業於 Band 5 中學;然後半工半讀,上大學,考ACCA, 一轉眼便十數年過去;回想當中的辛酸、孤單與疲乏,仍然點滴在心頭!在這段日子,曾幾何時完全灰心喪志;尤幸即使日子多灰暗,君仍然守望在我身旁。

兒子出生後不久,我就嘗過失業的味道。這段迷漫的經歷,對我及君都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戰,當中曾充滿著眼淚,但在淚光背後,同時有著孩子天真的稚氣,夫妻間彼此的扶持與鼓勵。

曾幾何時,會計師資格取得了,努力去追去等的終於等到了;失業的日子如何難過,也始終過去了。然而回望轉頭,原來最可堪回味的,竟非是當初要追要等的考試成功,反而是君的包容,和晞晞的稚笑。

現在再哼蘇芮的歌,感覺仍是一樣,然而却有更深的回味。

曾踏遍 刺腳的彎路
疲倦了 誰來傾訴
遇過幾多癡情
怎會不知道
但我深知總有一日
定會找得到最好

憑著愛 我信有出路
憑著愛 情懷不老
在這一刻跟你 終於可擁抱
就算始終失意倒運
人生已再沒苦惱

曾在這高高低低彎彎曲曲中跌倒
才驟覺開開心心簡簡單單已極好

最美麗仍然是愛
帶淚賞仍然是好
未懼怕一生的波折 伴到老
憑著愛只管一生 磨練到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