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晞晞受傷了

網上圖片
那天早上,剛剛為晞晞的健康禱告過了,想不到中午便接到他受傷的消息!

零六年三月二十二日中午十二時許,晞晞剛放了學,在家附近的巴士站不小心踤倒了,弄傷了下巴,路人們召了白車,把他送到威爾斯醫院急症室,而我,也在一時許趕到。

看到他的時候,他沒有哭,只見他潔白的校服滿佈血跡。孩子很乖,一見了我便說:「Daddy,你來哪。我好餓呀!」我急忙跑去買了三文治和維他奶給他及家傭 Lily,之後就是等,在我的懷中等,等著看醫生。不久他說悶,晞晞就和我一起聽著 ipod。

等到二時多,終於見醫生了。雖然醫生不斷的在擠弄他的傷口,但孩子很堅強,他沒有說痛,也沒有哭。醫生說要縫三針,之後又是等。

等等等,等到三時多,孩子說:「為甚麼還未等得到呀?」不久,他就在我的懷中睡著了。忽然,護士叫喚晞晞的名字,我連忙把也弄醒,就在半睡半醒中,他已被我帶進去護士室了,在這個時候,晞晞有點怕,但他沒有哭,孩子其實很勇敢喔!

護士小姐說:「縫針不會痛,但打蔴醉針就會很痛。」晞晞躺在小手術床上,頭頂是手術燈,其實那是有點可怕的,但晞晞仍是乖乖的,乖乖的在小手術床上沒有掙扎,只輕聲地向著我說,想我抱他。護士小姐接著把布蓋著了他的頭,用粗粗的針筒在他的傷口處鑽來鑽去,血從傷口一直流到面頬,我知他一定是十分的痛,晞晞哭了,但他沒有掙扎,我只輕按著他的小手,他哭了只一陣子就停了,晞晞很堅強!接著護士一針一針的在晞晞的傷口處縫合,晞晞仍是乖乖的,沒有掙扎沒有哭,孩子真的很勇敢!

看著小手術床上的兒子,一個相似的情景在我的腦海閃過:我彷彿重回到了產房,再望著晞晞的出生,目睹孩子掙扎著進到了世間,這是我首次見證自己孩子的生命力!

我禱告,但願我的孩子滿有力量地去成長,堅強地去迎向這個世界!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