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信心

星期日下午,我們一家去了探訪Peter及Maylee兩夫婦。

他們住在北區的圍村,我們很不容易才找到他們的村屋,入了屋內,發覺有另外一些客人已經早過我們到達。Maylee很熱情地去歡迎我們,而Peter似乎有點不舒服,開聲說話有點沙啞,我才猛然記起Peter在前一天剛剛直落教了超過六個小時的聖經,心裡立時很不好意思。

這對夫婦對聖經及對信仰的執著,我想可以用「使人驚訝」來形容也不算太過。他們甘心放下了加拿大住大屋的生活,跑來香港,過著些要對上帝有相當信心才可過的日子,為的是要好好教好聖經!他們從來沒有向人要求過奉獻,然而,看到上天給他們的供應和照顧,我想我也只好用「使人驚訝」來形容!

為了生活,我想可能很多人都像我一樣,曾花盡心思去稠算,然後慨嘆一句身不由己;工作是為了生活,但生活的大部份時間是為了工作,週而復始,無間不息!工作是為了生活, 我想其實沒有多大不妥,重要的,是工作是為了追求生活的意義,還是追求生活上的物質?

基督徒常喜歡說:「憑信心過活」。信心,照聖經的希伯來文化來理解,是要站立得穩的意思。要企得穩,腳要放在眼不能見的意義上,抑或放在可摸可見的物質上化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