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晞晞五歲了


晞晞快將五歲了,五年來晞晞的生日,我們都只是在家替他切切生日蛋糕便算。今年,君和我想替他攪一個比較正式的生日會,希望能給晞晞以後有個美好的回憶。我們不打算每年都替晞晞舖張,免得給他過份物質化,使他學不到珍惜。

回想晞晞初初在君母腹的時候,我還在Big-4工作,自己大部份的時間都身在外地,並沒有好好地倍著君去養胎,尤幸當時自己還可以親眼看著晞晞出生,不過,兒子出生後,自己很快又要再出差去了。記得晞晞是遲了很久才攪滿月的,若非君堅持要等我回港,恐怕晞晞的爺爺已私下替他的孫子擺了酒!

五年來,感恩的是晞晞都沒有叫我們有太多的擔心,他的身心成長也總算健康。五年來,感恩的是我這個不稱職的父親,尚算有多點時間去倍著他一起;還有,感恩的是我們一家人的關係,總算甜蜜!

作為我兒子的父親,我不能保證我可否給他最好的條件去成長,而事實上,我也不知道事事給他最好是否是一件好事。

最近,自己分別接觸到兩班差不多年紀的年青人,一班是出身一般的,但個人質素之高,簡直令我十分敬佩;另一班在某中產教會裡,有著最好的成長條件,然而他們却好像…

我為我的兒子禱告,求神給他有著良好的個人質素,不被這世俗所同化,也不要叫他受到溫室效應所毒害,令他失去免疫力,失去自發成長的生命力。

5 則留言:

  1. Ebenezer兄:
    你就好,咁就五歲!
    我兒早兩天才四個月,但自他出世後,直的很快樂!神賜下的產業確比地上才寶珍貴.
    祝晞晞五歲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及馬沙兄:

    自小女出生後,每天下班回家見到她,一切煩惱也能拋開。現在不足周歲,什麼都不缺,獨欠信心的確據。

    既然每天都是生日,就願大家作為人父的,會盡己之能,靠信心使孩子成長。

    回覆刪除
  3. 馬沙 & C.M兄.:

    謝謝你們的祝福。誠然,產業管理確非一件易事!

    在此,也祝願你倆的兒女,在天上地上父親的好好栽培下健康成長,福澤人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