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助學

新華網圖片
早前參加了由自己教會所發起的江西扶貧助學計劃,不久後就收到了一位助學孩子的資料,今天是第一次寫了信給他作問候。

自已在很久以前,也曾經好深入地接觸過由一間頗有名的基督教 NGO 所主辦,助養世界各地兒童的計劃,因此頗清楚它們的會計及行政運作。然而自此以後,對所謂助養兒童計劃就存有一定的芥蒂。而今次的扶貧助學因是自己教會所攪的,主事牧師也頗信得過,所以總帶多點信心及放心。

之前寫過一篇天堂在人間,內裡我也曾提及過,我的母親小時之可以有上學的機會,完全是靠賴教會的幫助所賜;因此,是基於回饋之心也好、是因聖經的教導也好,我多少對助養助學存有一定的情意結。

我盼望,藉著參與這個助學計劃,讓晞晞知道,他家庭的根,本來也是一樣地貧窮無助,只因得著上天所賜的恩典,祖父母輩才可以上學讀書,我們才得蛻變。因此,盼望孩子也能學習到好好珍惜現在,更懂得施與。

我也盼望,江西這個孩子因可以上學而同樣地得著蛻變。或者,將來他及他的子女,又成為別人的幫助,恩典廣傳,生生不息。

19 則留言:

  1. 你說的NGO,是宣XX,還是樂XX,或兩者都不是?吃咗幾多水呢?

    我都有一對仔女,一個在印尼,一個在蒙古啊!本都係出於,自己負出小小,卻幫到有需要的人

    回覆刪除
  2. l.minor:

    樂XX好像不是基督教NGO,至於宣XX,則不予置評!

    原來你都有在外面搞包養嘅,哈哈!

    回覆刪除
  3. 道聽塗說,助學/助養的捐款會落入該地區的發展基金,而非個別家庭,以防止貪腐和不公平。

    回覆刪除
  4. Matt:

    歡迎光臨!

    你說得對,損款一般都應會support一個清晰嘅project。最好tight到數,或者rea(reasonable)都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5. 我曾做了十年的樂施之友,後來因一些原因取消了。
    助養兒童很好,向你和Minor L致敬!

    回覆刪除
  6. Coffee n Tea:

    妳做成十年樂施之友,真係好難得,我也向妳致敬!

    回覆刪除
  7. 我由一畢業就開始做樂x之友, 至於宣xx, 自從好多年前佢地個高層牽涉性醜聞而又可獲得其它高層支持, 我就冇理佢了.

    btw, 我有透過朋友搞的小型慈善機構幫國內小朋友供書教學, 因為機構細, 全部都係退休義工, 應該冇事卦.

    仲有, 我每次收到信, 都唔會覆, 因為唔知講乜好...

    回覆刪除
  8. 篤篤篤撐:

    你有上前綫?親自視察,應該更加穩陣啦^^

    你唔覆人D信,唔怕hurt人地D感情咩?

    回覆刪除
  9. Eben:
    原來是宣XX,唉~我始終對基督教有情義結~

    在外面搞包養好呀~哈哈!

    Coffee:
    我都向你致敬!!!

    篤篤篤撐:
    我係佢地一定好傷心!

    回覆刪除
  10. 助養很有意義! 你們真有善心!

    回覆刪除
  11. laulong:

    甚麼有心不有心還是其次,對晞晞是一個教育的機會是一定!

    回覆刪除
  12. 好鍾意你用「脫變」(還是「蛻變」?sorry,並非想 challenge 中文),而非「脫貧」(嘻嘻,因為呢個都係用「脫」所以諗到)。知識給予人的,是單單用金錢不能買到的。

    回覆刪除
  13. DeepC:

    在我,是情意結使然居多而已。

    回覆刪除
  14. SKII:

    哎喲,我真係寫錯字呀!謝謝提點!!其實我常常都係大意寫白字架,妳提點一下好過我之後慢慢校對先發覺呀,十分感激︿︿

    馬上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