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香港人,好嘢!

今天在網上偶然發現了一段相信是由一位國內人寫的經歷:

最近在香港遇到了一件事情。我最近驾车出去,黄灯前犹豫了,最终闯了红灯。车子是在公司名下注册的,于是警方要求公司提供驾驶者详情,接着一位声音很甜美的女警致电我的公司,确认我是那位违章驾驶者,我立刻认罪。她说要将确认表格传真过来,着我签字。我突然想起几次搬家都没有改过驾驶执照上的地址,于是请她在传真表格给我的同时,再传一张更改地址的申请书。对方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

等下午接到传真时才发现,罚单来自交通警察,改地址是运输署的事情。她为我做了并非举手之劳的事情。在香港住了这么些年,一个很深的感受就是公务员素质(这个不包括高官、立法会成员、和政务官等决策者)。他们的执法效率、廉洁奉公和为市民服务的精神,是我居住过的那些城市中排第一的。

在大陸跑過一些時間,我也認同同胞門普遍對港人都會投予多一份信心,而我相信,這些 Brand Premium,是因大家抱持著良好的工作態度,扎扎實實地慢慢建立出來的。

香港人,好嘢! 


當年今日:
有冇試過夜晚一個人搭lift?

18 則留言:

  1. 對呀.我曾在中資機構工作過,那家機構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店.機構的CEO喜歡寫一些文章在公司的內部newsletter刊登,他就曾經寫過多篇文章,讚揚港籍員工的工作態度和效率是全世界最好的.
    記得曾經有一篇是講關於香港office各秘書的,說她們工作效率高之餘,做事細心又認真.
    所以,"香港人"算是個不錯的品牌.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英國統治過
    法治精神才能尊重

    回覆刪除
  3. Bittermelon:

    在內地,香港人的搏殺精神,也常常都令同胞們佩服。

    回覆刪除
  4. 卡臣:

    港人的守法精神,在同胞眼中,可能難以想像。

    回覆刪除
  5. 香港一直高薪養廉, 以往亦沒有洗腦式的國民教育, 公務員(不包括高官)辦事不會親疏有別, 故此質素在世界上是一流的.

    回覆刪除
  6. 比起以前其實已經差左,不過同大陸比,就點都仲好好多

    回覆刪除
  7. 所謂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回覆刪除
  8. 食環柱,專欺善怕惡嘅生物都唔少

    人地跌左條鎖匙就告人地littering

    回覆刪除
  9. 有些個人質素差的,任公職時hea做,咪帶給人負面印象咯。

    回覆刪除
  10. 匿名:

    我覺得包括其他私營機構的員工,香港人的質素都是一流的。

    回覆刪除
  11. naruto:

    俾起以前差咗!希望唔好俾人趕上就好喇:(

    回覆刪除
  12. Coffee:

    對!Hea,係公務員其中一個標記。

    回覆刪除
  13. DeepC:

    妳說得好,我也好欣賞撰文的那位同胞,他好懂得看見別人的優點。

    回覆刪除
  14. 平均比亞洲其他地方好,但很多基層公務員的衰嘢又是罄竹難書的!

    回覆刪除
  15. laulong:

    哈哈,我想一定比菲律賓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