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我的普洱茶

記得從前曾經有過一段時間,自己曾很用心地跟老師學習過泡茶。現在,坦白地說,老師當年所教過的東西,今天很多都已經忘記得七七八八的了。我想,今天若叫我再泡一次功夫茶,肯定會是雞手鴨腳的了。 無論是泡茶抑或是品茶,其實除了要有手藝外,一顆平和的心更是重要,這幾年就是少了這份讓自己進入閒適的耐性,以致已經有很多年月沒有再好好地泡過一口茶了。

在不同種類的茶中,我其實獨愛泡普洱,無論是洗杯子時拿在沸水中滾轉,抑或把熱騰騰的水煲高高的往焗盅裡冲水,這些情景,每每勾起自己在很小的時候,跟父親在深水埗那些地痞茶樓流連的片段;記憶模糊,但好溫馨。

附圖是我用來泡普洱的「架生」。至於背後的茶葉餅,通通都是朋友送的禮物,我只會用來作珍藏。至於我用來作冲泡的茶葉,自已覺得可以便算了。

12 則留言:

  1. 泡茶是一種藝術,
    懂得泡茶的人是懂得享受人生的人,
    偷生浮生半日閒,
    人生不過是如此!

    回覆刪除
  2. 新鮮人:

    對!在平淡中仍可享受生活,本身已是一種藝術。

    回覆刪除
  3. 普洱...好似升左好多, 你o甘多tea cake, 發死了 !

    回覆刪除
  4. 篤篤篤撐:

    我得幾餅咋,發得幾多吖?!

    回覆刪除
  5. 鍾意飲普洱, 去肥膩又會 high high 地!

    另, 學蔡瀾話齋, 自己墨水唔夠, 要灌啲黑漆漆嘅普洱入去. ^~

    回覆刪除
  6. 我也極愛普洱很適合我的體質,綠茶驚太寒!

    回覆刪除
  7. 梁巔巔:

    飲普洱會 high high 地?係呀,你唔講都唔省起!泡只有三幾年嘅青茶可以好似飲烈酒嘅感覺,可以好high架:)

    回覆刪除
  8. 聶秀康:

    係呀!如果同普洱夾的話,飲完之後會好舒服!

    回覆刪除
  9. 我不懂茶葉, 不過, 好的普洱買少見少, 升值了很多呢!

    回覆刪除
  10. richma:

    哈哈,佩服妳連茶葉都可察覺出好的投資機會。

    回覆刪除
  11. 我以前極愛普洱,現在較愛鳥龍!

    回覆刪除
  12. laulong:

    我都愛烏龍茶,通常係七仔買冰凍嘅無糖烏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