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朋友

網上圖片
昨日與朋友午膳,席間談到最近又有教師自殺身亡,大家都不勝唏噓。而其中一位朋友更被這單新聞勾起了好深的情緒,事緣他曾經因為拒絕過一位好友的傾訴邀約,結果之後發現那人去了跳樓身亡。

在我所認識的朋友中,有過相類似經驗的不只一個,而在朋友圈子內彼此常常的提醒及警告下,我們大家都有不成文的共識:一方有事,八方扶持!

別以為我認識的這班人都是基督徒,所以就理所當然地滿有愛心。其實,原因是他們都有過點人生經歷,甚至曾後悔過,所以現在對「人」才更加敏感。

別以為信了耶穌的一定有愛心,不久前另一位朋友才和我彼此交流過一些教會經歷,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笑說:「別天真!」

我因有一班生死之交而無憾,而巧合地,他們都是基督徒。

20 則留言:

  1. 好朋友已難找,
    生死之交!
    談何容易?

    回覆刪除
  2. >>好朋友已難找,
    生死之交!
    談何容易?

    有同感焉,你有一班,實是人生一大得著!

    回覆刪除
  3. 新鮮人 & laulong:

    對!死而無憾。

    回覆刪除
  4. 中國人忌諱講死亡,但我真係有諗過,其實選擇跳樓結束生命的人,一定一定覺得活到盡頭了!

    回覆刪除
  5. Coffee n Tea:

    我卻認為,好多選擇結束生命的人,在於失望。他們往往在自盡前,通常都努力過找人希望得到幫助,而若這時他更感無助的話,便灰心地去尋死了。

    回覆刪除
  6. 自殺對死者係一種解脫,但對仍在生的親人是極殘酷的!

    回覆刪除
  7. Coffee n Tea:

    對!如果可以解開到想尋死者的心魔,間接地也解救了他的親人。

    回覆刪除
  8. 意志薄弱時...最好搵人傾吓囉

    回覆刪除
  9. Eben:
    曾經我都想寫一篇對有關基督徙睇法的blog,因為我自己也真的曾「天真」覺得大家是基督徙,應該會更加有愛心,可惜卻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當然,我亦看到有些基督徙是滿有愛心的,不是裝出來的

    或許,太多人對基督徙會有更高的標準(至小我媽媽也是這樣的覺得,她是非基),愛的題目,在教會講道亦不小,可惜很多人只聽道,卻不行道(或行不到道),甚至弟兄相殘....

    入咗基督徙呢條路真係唔易走,Eben弟兄共勵之

    回覆刪除
  10. 另外,有事真係要搵人傾下,雖然未必幫到,但發洩完總好過,屈係心

    回覆刪除
  11. 卡臣:

    對呀,這對想自殺的人,往往會有好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12. l.minor:

    熱切期待你所說的Blog^^

    我覺得,無需要太隱藏信咗耶穌嘅唔一定係好人呢個事實,行事為人坦蕩蕩,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反而可能更被未信者尊重。

    回覆刪除
  13. 你真有福氣!

    我做你朋友好唔好? ^~

    回覆刪除
  14. 朋友真係好重要.你仲有一班TIM,真羨慕^^

    回覆刪除
  15. 老實說曾幾何時, 我對基督徒是有點反感, 可能我遇到的都是以傳教為大任, 那種壓迫感我有點受不了.

    說來也有趣, 我有一位死黨都是基督徒, 好devoted嗰隻, 但她從不會向我傳教.

    回覆刪除
  16. 梁巔巔:

    My friend,我一向都當你係網上嘅好友啦^^

    最近見你好少浦頭,冇乜嘢嘛?

    回覆刪除
  17. Bittermelon:

    係呀,上天待我不俗^^

    回覆刪除
  18. 肥貓:

    福音從來都不單單只是一堆在於教人怎樣可以靈魂得救的道理。

    妳有這樣的一個死黨,對妳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已經是一個有血有肉有靈魂的「福音」了。

    回覆刪除
  19. 死者巳矣!通常影響至深的是家人與朋友,要選擇結束生命,雖說是自私或一時衝動,當事人的煩惱祇能是當事才理解...兩難。

    回覆刪除
  20. 聶秀康:

    始終,人如果去到尋死都是愚不可及的決定。假若可能,朋。友最好要多點敏銳,以致有機會把他拉回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