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苦悶難當

網上圖片
我在前一篇「酒店奇遇記」中,曾分享過在內地工作時怎樣見識過國內女子的豪放。其實,有關相類似的故事,我在一些駐守在內地的港人口中也聽過了不少。據他們說,女孩子除了是想“巴結”拉關係求著數是原因之外,背後,還可能源自一般國內年青民工都或者有的那份內心寂寞。

跟香港人不同,大陸的孩子好多好早便要離開父母親人,老早走到學校讀書寄宿,或者到工廠打工去了。他們打從小小年紀便開始到處流徙,只有床位沒有家,沒有親人沒有關顧,大部份時間只對住刻板的工作。有次,一位廠長專程在晚上帶我到工廠附近的 Disco 區視察,好讓我去看看工人下班後的生活,我竟然發現,進出那煙花之地買醉尋樂的,竟是女多男少,無他,始終工廠都是女工的多。我看在眼裡,也不禁有點兒心酸。

原來有個家,可以每天回家對著親人,對好多人來說已是一種福份。今天,我為著可在香港這片福地生活及成長,真的要好好地去謝恩。

12 則留言:

  1. 所以香港人死都要搲實在香港的根, 咬緊香港的土地, 不要聽那些什麼國際化呀, 北上會前途光明之類的陳言濫語, 小心被人淘空了心理上, 精神上的根源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回覆刪除
  2. 匿名:

    可能只因香港地方細,香港人相比少一點流徒。

    在外國,人要穿州過省找工作也很普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過了四十歲, 還不能在一個地方安定下來, 到處漂泊, 不是很悲哀嗎 ? 所謂四處飛來飛去的高級人士, 在整個社會只是很小一部份

      刪除
  3. 會夜遊的大抵都是苦悶難擋吧.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我做 travelling auditor 幾年無事,
    一人在房間咪諗主禱文認罪文使徒信經尼吉亞信經,
    個心就會平靜安靜將自己交託給主就可以得到引導,
    阿們、阿們、阿們、阿阿阿阿們!!願主與你同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inner space:

      你仲有冇見到天使同魔鬼在你頭頂交戰呢?哈哈。

      刪除
  5. 工廠男工的也多, 其實個廠長帶你去的... 可能是真正的煙花之地, 非工廠妹的工餘消閒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epC:

      那次我們並沒有入去Disco 玩,只是在車上外望進出的人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