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珍惜



13 Dec 2006 雨

這是退修的第三天。

早上,獨自一人坐在小教堂裡,隔著玻璃看海,隱隱約約仍可聽到浪聲、風聲;看見窗外樹木在舞動,心想,外面一定很大風。這裡是出奇地寧靜,陣陣鮮花和香薰的幽香使人很覺舒暢。試著凝視窗前那個大十字架,心裡沒有甚麼的感覺,沒有感覺原來也是享受,很享受浸於這平淡之中。

生活其實大部份都是些平淡的日子,這些日子由無數的片段堆積而來,堆積多了,日子漸覺過得豐富。

還記得晞晞牙牙學語第一句說出的“爸爸”;和與君一同在教堂十架台前信誓旦旦,決意斯守一生,同甘共苦;又記起與母親決志,第一次兩母子在神前傾心吐意;再記起燒傷躺在病床上的爸爸,父子相對無言...

繞著身邊的每個片段每個人,原來都是天賜的寶貝,心深珍惜!

下午,白修女介紹了很多本書給我,之後寒喧一會便與她告別。很珍惜這短短三天的退修。

3 則留言:

  1. 你就好啦,可以去退修, 而且眼前是無敵海景, 三日與神相遇...的確難得。可惜我的假期只能用來溫書...很期望聖誕來臨...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 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回覆刪除
  2. 即使能親眼見到耶穌登山改變像顯聖容,甚至讚嘆地說著:「我在這裡真好!」又有甚麼意義?

    在尋常日子裡,假如有一日喺街上偶然咁遇到耶穌,我哋可能會點吓頭,問候一下,之後就唔知講d乜好,因為佢會發覺我已經改變,正如我可能唔再認識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