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社區爆發

【本報訊】本港現時有超過15萬名精神病患者,當中不足一成可以住院,有14萬精神病患者留在社區,但精神科門診的醫生及支援病人的社工都嚴重人手不足,學者及議員警告,精神科醫療機制已崩潰,精神病人傷害自己及他人的慘劇一觸即發...(2009530日蘋果日報)

昨日發生的一宗精神病患者斬死三歲男童事件,是近來又一宗發現在社區爆發的個案,究其原因,原來源自醫療機制已經崩潰

崩潰了的防控機制,其後果可大可小;真不想同纇事件如疫情般忽然漫延爆發,極之不願見到如27年前安安幼稚園般的同纇事件再次發生。

8 則留言:

  1. 同做醫務社工既行家傾, e+醫生唔想做o甘多, 成日放d病人出黎, 唔知真定假

    回覆刪除
  2. 篤篤篤撐:

    咁咪好牙煙?


    mm:

    我都好驚!

    回覆刪除
  3. Ebenezer:

    香港医療制度失衡喇,孰以致之?

    回覆刪除
  4. laulong:

    是在於資源錯配? 還是因為人為的姑且失責?

    看來,大家只有自求多福好了!

    回覆刪除
  5. 香港的醫療制度雖然算好,但覺得越來越差,後知後覺,哎...

    回覆刪除
  6. 醫療系統出問題固然是, 但病人越來越多亦是原因吧?

    回覆刪除
  7. Bittermelon:

    我都覺以前係好好多。

    richmapoorma:

    香港人壓力越來越大,精神病人越來越多也不足為奇,但醫療資源理應相對加強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