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誰是我的鄰舍?

以前,曾經有一個宗教領袖來求問耶穌,問衪誰是他的鄰舍?意思即是在問,以他的身份,誰配得起親近他?誰配得起住在他的附近?


今天,梅窩居民反對正生書院遷入他們的社區,坦白說,他們的感受我是完全可以明白的。試想,假如你的子女身邊會有些過來人出現,你願意嗎?

我和君曾經定期地探訪過男童院,曾經也遇過不少想改好的孩子,在他們走出男童院的頭一個月其實是最關鍵的,我們一隊所謂導師最努力想做到的,是讓他們能儘快融入教會,否則,他們很快便會再找回從前的“朋友”,重回舊路。這又無他,始終他們好歹也需要友伴。

然而事實上,不是所有人都好願意孭起他們的。試想,你是否真的願意你的寶貝仔女同些不確定一定改好的人來往?是否有額外資源去特別作照顧?何不做些更有成本效益的事…..


耶穌反問那宗教領袖:你是誰的鄰舍?意思是說,需要你去作伴扶持的,是甚麼人?

基督教正生書院是神親自收納浪子的地方。 我信正生書院是上帝的工作,上帝自會好好去收拾處理,等著眺!

20 則留言:

  1. 就正生事件太多話想說反而不知如何入手...簡單一句我是支持這班有心改過的少年人!

    那些在碼頭喊人吸毒仔/白粉妹的人...令我想起耶穌問用石頭扔妓女的事件...誰沒犯過錯呢?

    給孩子一個機會

    回覆刪除
  2. 他們的虛偽醜態在電視新聞中表露無遺,我實在對他們的子女感到傷心.有這種父母,真教人如何面對.

    回覆刪除
  3. the8:

    同妳一樣,香港好多人,包括我,都好支持正生學生的!


    Bittermelon:

    好可能,他們的子女也因而被其父母傷害了。

    回覆刪除
  4. 其實, 有沒有其他可以雙贏的方案呢?

    回覆刪除
  5. richma:

    事情急速發展,今天似乎已經超越了選址的範圍,而去到道義與良知的層面。就算最後正生不入梅窩,甚至給他南約復校,梅窩居民已經永遠成了大輸家的了!

    回覆刪除
  6. 如果他們已經改過,更是難能可貴,更是一種教化作用。

    回覆刪除
  7. 鹿米館:

    你是指梅窩居民他們會改過?

    回覆刪除
  8. 其實應該入正生而未入的人社區大把,甚至就可能住在居民的隔壁。每些人對社區影響更大。

    正生採封閉式管理,而且學生唔想改好都唔想入喇,梅窩實在憂來無端無謂!

    回覆刪除
  9. 我會奇怪為什麼事件要變成道義與良知的對抗, 本來係可以避免的...

    回覆刪除
  10. laulong:

    正如我以前都曾經講過,如果要驚正生班學生,咁喺香港任何一個屋苑屋邨嘅7仔、球場甚至學校裡面嘅細路,隨時更加可怕!


    篤撐:

    似乎梅窩居民嘅抗爭太有策略,點知條屎橋踏正香港人嘅神經線,又好唔好彩發生係七一之前,即係迫政府抽水啫...

    天時,地利,人和加埋,我諗梅窩居民都算自己攞泥衰!

    回覆刪除
  11. 今日亞發叔出聲話叫政府另覓校址, 可能係葵青區, 如果落實, 正生學生想學好就難好多.

    回覆刪除
  12. 自由行:

    呢個proposal乜唔係已經俾正生嘅校長turn down咗咩? 聽講葵青果度地方仲細過依家嘅校址,係唔practical喎。

    回覆刪除
  13. 鹿米館:

    我知,攪吓笑啫,哈哈!

    回覆刪除
  14. 梅窩居民的問題 “兒女要跨區舟車勞頓去巿區上課”, 不是有沒有區內中學的問題, 而是交通問題! 如果可縮減交通時間, 問題就解決了.

    我在鄉村小學讀書(八鄉上村)時, 中學要到城市去(元朗). 很多年前連鄉村小學都沒有了, 大部分小學生要到城市去上課. 到城市去上學的, 將來入大學的機會又比較高.

    回覆刪除
  15. Quality Alchemist:

    Yes! 你正正貼切地拿捏著梅窩居民真正的需要!

    回覆刪除
  16. 小女子都曾經做抗議 - 抗議屯門起婪化爐, 因為小女子娘家住屯門, 唔明白, 點解"低產"既地區, 就一定用黎做啲"唔見得光"既"工業".

    但係正生既學生, 小女子可以話, 非常歡迎佢地去屯門. 佢地既經歷, 俾現今更多既"普通"學生更可貴, 更經得起考驗. 佢地錯過, 學過, 出到黎只會更好, 唔會更壞. 點解唔俾機會佢地? 點解一定要去梅窩俾人地睇低? 係時候俾佢地去一個公平既地方, 過更好既生活. 梅窩? Fxxk it, let them deal with their own kids' problems.

    回覆刪除
  17. Marshmallow:

    平心而論,正生學生嘅質素比起梅窩居民真係高出好多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