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探訪正生書院

前兩天,和一班以前在男童院一起事奉的導師們,再到正生書院探訪。進到正生,感覺好親切,原因除了是由於一些同學本來和我們已經相識的外,還有他們的款待尤如視我們如家人一般。我暗自覺得,主內一家,就是這裡!

自問和同學深入交談的經驗也有一點點,以前在男童院,總發現有些同學是蠱蠱惑惑的;但這裡,彷如在家裡和親人一起攀談般自然、真摰。

文(化名)因頑皮被罸了要去破柴,隨了破柴外,他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有讀聖經或者抄聖經。文跟我說,起初他很不服氣,很惱怒老師。但後來破柴和看聖經因為悶極了,便去想想自己被罸的事。那天,他跟我說,老師是否怪錯了他,現在已經不再重要了,他知道自己其實是被老師去鍛鍊,原來自己被人看差看錯,他會有好大反應,容易出事。他知道老師其實在背後很愛護他的,還向我舉了好多好多例子。我由衷地說:「Good!若面對相同挑戰,我未必比你更懂得處理!」

強(化名)仍然好記掛工作辛勞的父母,擔心受減薪之苦的家人處境。我心想:「這孩子其實很生性!」

慢慢,同學開始忍不著向我們訴說先一天ICAC進校,之後又有記者要求做訪問的事,這些人這些事,實在給了同學們好大困擾!

「其實我們和同學們一樣,對整件事情知得不多;然而我們,甚至全香港市民,對正生書院最最著眼關心、最最在乎的,始終還是你們這班正生同學!」我們問:「我們知道你們在這裡好刻苦,可以堅持下去嗎?」「無論事情如何,我們支持你們,相信全香港也在支持你們!」

人的生命質素如何,只要一起禱告便可察見得到,裝扮不了!那天,和同學們一起禱告,一起唱詩,好享受!

每一次離開正生,一班同學都會送我們到碼頭,然後看著我們離開。今次走的時間稍晚,坐在街渡上,回望在暗藍的天幕下,在碼頭上仍不斷向我們揮手的同學們,心中好依依不捨。

17 則留言:

  1. 說得對!
    「無論事情如何,我們支持你們,相信全香港也在支持你們!」

    回覆刪除
  2. Quality Alchemist:

    Yes!最重要是支持學生,唔好俾任何事或者人傷害!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不能親身探訪正生,但我也想在此講一句,"正生的同學,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Bittermelon:

    小弟有機會親身探訪同學,很覺開心;同時間,相信同學知道大家都愛護他們,相信他們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
  5. 希望廉記不會查出甚麼壞事來,影響學員的修練。

    回覆刪除
  6. 事情分開兩面講,正生辦學的效能應予肯定,學員的改過遷善也令人可喜。

    只是,為德要卒,若有人借辦好善業而圖私利,那就一樣不容於道德與法律。

    但願涉事人都清白!

    回覆刪除
  7. 梁巔巔:

    對!所有人都想正生學生好,絕對是人間有情!

    回覆刪除
  8. 希望呢班學生唔會受到影嚮...繼續努力做人!

    回覆刪除
  9. 希望對正生的調查, 不要打擊學生的改進.

    回覆刪除
  10. "對正生書院最最著眼關心、最最在乎的,始終還是這班正生同學..."
    100%同感!!

    回覆刪除
  11. the8, richma & Denzel Leung:

    Totally agree!!

    回覆刪除
  12. 調查正生會和支持正生學生是兩回事,社會應該對學生仍然抱有關愛之心。
    而且調查也可以釋除外間疑慮,至少不會給人口實。

    學生們,努力,無限支持。

    回覆刪除
  13. 鹿米館:

    對現正被困擾的同學、家長以至老師,我們更應為他們打氣!

    回覆刪除
  14. 又有周刊講正生既負責人, 希望正生既同學無受影響.

    支持正生同學、家長以至老師!!

    回覆刪除
  15. 肥貓:

    傳媒對正生同學及家長一定會做成影響,我想香港人可以做的,是多些給予他們支持。

    講開又講,聽同學說在我們探訪前一日,阿蘇走了入正生要「探望」同學,但她却一路呼呼喝喝身邊的人,令人則目!

    我覺得好多人想借正生抽水到好離譜,因此我支找學校現在有限度地讓外人探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