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感激大家支援日本


昨日下午行經中環置地廣場附近,突然見到一輪觀光電車經過,上層企滿了一班日本人,不斷地對行人揮手大喊:「ありがとう Hong Kong!」(arigatou Hong Kong)而車上亦掛著一張 Banner,上面寫著:「感激大家支援日本」。

原來那是在港的日人,對香港人支持日本面對天災所表達的一份答謝!

我再次因日本人在面對苦難時所散發出來的生命質素所感動。日人即使在接踵而至的禍困下,仍然處變不亂且能沉著面對,天災可以摧毀人的生命,卻損害不到人的尊嚴,為此,他們已經漂漂亮亮地贏得了世人的稱讚!

我心裡暗暗再為日本祝禱:願天佑日本,化災禍為祝福!

24 則留言:

  1. 願日本人快快步過災難!!!

    回覆刪除
  2. jan:

    歡迎光臨!

    對,願快快雨過天晴。

    回覆刪除
  3. 卡臣:

    待人以禮,更加受人尊重。

    回覆刪除
  4. 希望日本人振奮,政府、機構領導也能在地震裏汲取經驗,完善災後應變!

    回覆刪除
  5. laulong:

    日本政府能盡快完成善後,不單對日本國民好,對所有人包括香港個市都有利。

    回覆刪除
  6. naruto:

    Yes, keep on 支持佢地!

    回覆刪除
  7. 还有,也得赞扬中国人、华人,以德报怨,在日本受灾期间还保持友善态度和支援。

    回覆刪除
  8. 坐開篷電車好似嘉年華會咁!

    回覆刪除
  9. 嘿嘿:

    其實日本人民跟日本侵華時的中國人一樣,同樣都是當年軍國思想下的受害者,因此也不應對他們仇視。

    回覆刪除
  10. 匿名:

    日本人也應從悲哀中走出來的了。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們的溫暖心意。
              のさん

    回覆刪除
  12. e兄,

    日本攪成咁, 我好唔開心呀! 關東地區是我曾經踏足過的地方, 有美景美食而且是個充滿人情味之地, 令我有好多美好的回憶, 希望她快點回復過來.

    回覆刪除
  13. 肥貓:

    唉!睇怕有排妳都未可以重遊故地喇:(

    回覆刪除
  14. 我是日本人。
    突然訪問對不起。
    のさん

    回覆刪除
  15. 匿名:

    那用說對不起,我說歡迎光臨才是:)

    回覆刪除
  16. 我內心都希望世界可以少一點天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