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每一個晚上

今天,嫂嫂傳來了一段whatsapp,報告了我媽最新的情況:

今天到了明愛覆診,醫生說奶奶喜歡吃甚麼喝甚麼就給她吧。我問過醫生,需不需要再照照甚麼檢查甚麼以看看她現在是怎樣的情況?醫生說,現在檢查也沒有多大意思,因癌細胞已擴散到了其他部位,不再做化療,給她舒服些走下去吧…

我相信,老媽現在沒有多大痛苦,因她在數月前病發後不久,也開始腦退化了。

歲月如飛,一切前麀往事,彷彿只是昨天的事。

我仍記得,媽媽曾在那條大斜路上,每天背著我上幼兒園。
我記得她的橫蠻無理,還記得如何和她頂嘴,怎樣跟她鬧得死去活來。
我記得曾經搬了出去一個人住,她三幾天就會突擊走上來一倘,一時說拿湯來,一時說是要取衣服回去洗,一時又說幫我買東西幫我打掃,她其實是來看我?還是來搜查我有沒有收藏了非法入境者?

已淡忘從前共妳度過幾多風與浪,
只知過往歡笑,大半數也因妳起。
在漫長路途莫論妳我未來在哪方,
一天風在飛一天我不忘掉妳!

每一個晚上,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燃點妳路,
............

9 則留言:

  1. Eben兄,老人家在世過得好就好了,不要耿耿於懷,要看開啊

    回覆刪除
  2. Eben兄,老人家在世過得好就好了,不要耿耿於懷,要看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白爾:

      謝謝關心。

      我知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但當面對至親將要不見時,又難免捨不得。

      刪除
  3. 當年 寄了一隻 林子祥 的 cd 每一個晚上
    給一位移民遠方的舊同事




    2003年沙士正盛時
    收到同事家人 通知死於癌症
    某年旅遊探親順道去到墳前
    獻上鮮花一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友誼綿綿無盡你共我縱使分兩岸
      此生也永跟你共往遠遠的那方

      刪除
  4. 人自出生的那一天起,就一步步邁向死亡,而在大部分的情況下,照顧我們的長輩至親都會先行一步...

    有準備總比沒準備好,泰然面對,好好珍惜,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敗的魔術師:

      謝謝開解。

      母親漸漸失了智,某程度上,也漸漸地輕省了她的愁煩,這也許是福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