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閒談西裝

因工作關係,我每天都要穿筆挺的西裝上班。

我的西裝都不是名牌的,一來我根本買不起,二來(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我從不喜歡買成衣西裝,只會到裁縫店去訂造。

西裝、恤衫、blazer等等的衣服造多了,漸漸地便跟裁縫師傅們熟絡了起來。有些時候我經過裁縫店子,若見店內沒有客人的話,我也會入內跟他們攀談兩句,心情好時他們也會給我一些小禮物,例如袋巾,袖口鈕等等。

跟裁縫師傅相熟了,自然對穿西裝的知識也多了,以前根本想不到的細節(例如看裇衫的 tie space,便知師傅工藝的真章),現在也會介意起來,我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雖然說是人著衫,不是衫著人,但若要穿得真的帥氣,好好 keep fit 自己也是重要的。這一點,我還需努力!

5 則留言:

  1. 老友,你已經好帥攞喎,仲要再帥啲,我呢啲中坑無得撈架啦 (^_-)

    回覆刪除
  2. 老友,你已經好帥攞喎,仲要再帥啲,我呢啲中坑無得撈架啦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係果句:專業型像吖嘛^^

      認真講,我地對執grooming都幾嚴架,例如企起身、行路時唔扣好西裝鈕的話,都唔得架。

      刪除
  3. 兄台身材高大有胸肌腹肌倒轉A字形穿西裝梗喺添加俊朗
    我短度闊封肥矮掛瓜咁 又喺因為工作需要天天穿西裝 自曝其短 。。。唉!


    明天 casual Friday 兄台可以放下西裝 轉穿 smart causal wear
    裁縫師傅又可以多做幾套悠閒西服 除下領呔綁返條絲質領巾包著喉嚨

    回覆刪除
    回覆
    1. Space 兄:

      有圖你看,我的身形那有你說的高大威猛?至於兄台,我想你過分妄自菲薄了。

      刪除